学生学习情况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学生学习情况问卷调查分析报告

为了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为我组的分层教学教改工作中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我们在全校高二范围内展开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查统计

1.课堂表现:40%的学生主要以听老师讲为主,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与老师同学互动的学生占到40%——50%;25%的学生能做到边听,边想,边记;有近20%的学生课堂上处于发呆或开小差状态或只是坐那儿听老师讲课。

2.课前课后表现:多数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不强的,50%以上的学生能够通过查阅资料或向别人请教来解决难题;在小组学习中大都能够大胆发表意见,参与讨论。

3.自觉学习方面:自觉学习和自觉准备方面学生表现一般,他们大都在学习委员或老师的督促下去学习,课前准备也不充分,可见学生在自主学习方面的习惯还有待于进一步养成。

4.关于自己喜欢怎样的学习方式方面:60%以上的学生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学习,同学之间进行讨论等等。

二、研究分析

通过对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分析得知,学生对数学的学习现状是不容乐观的。首先,很多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如:不能能动性地听讲,不能主动预习与及时复习学过知识,缺乏主动学习的好品质。其次,他们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了许多困难,各方面能力均有欠缺,这有待于通过有效、扎实的学习来解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