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刚刚闭幕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宣传思想战线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党的理论创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文化自信得到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实践证明,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干部是完全值得信赖的。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宣传思想工作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主席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先后出席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恩格斯说过:“历史从哪里开始,思想的进程也应当从哪里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当前,我国发展形势总的很好,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无事深忧,有事不惧。”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应对风险挑战,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标志,宣传思想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重点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

重视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紧跟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精气神,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重要因素。当前,我军所处的社会环境、担负的使命任务、官兵的成分结构、自身的组织形态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官兵思想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宣传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去占领。复杂多变的形势,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求军队宣传思想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削弱。

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军队宣传思想战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主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