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心得体会

“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心得体会

“充满激情——就是干事业创业必须精神抖擞、斗志旺盛,充满那么一股子气和劲。”

永远以最佳精神状态工作的黑格尔说过:“工作需要激情。有了激情,员工才会有实现目标的愿望还未快速反应的能力;有了激情,员工才会有更深入的思考和更到位的执行能力。”巴菲特作为一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依旧对工作充满激情,他称自己“每天跳着踢踏舞去上班”。对于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人来说,刚开始对于工作的新鲜感会使我们工作时比较有激情和活力。然而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会发现工作具有重复性,而且有很多琐碎的细节需要我们花精力去处理,长久以往,可能会让我们对工作兴趣降低从而产生懈怠。做工作好比在跑马拉松,一开始跑的时候充满力量、信心满满。跑了一段路程时候,开始感觉到疲惫,再加上终点遥远的看不到,有时候会产生放弃的念头。有智慧的马拉松跑步者会在眼前设立目标。比如先跑到前面这个斑马线,再跑到前面那棵树那里……同样的,保持对工作长久激情的秘诀就是不断给自己树立新的目标,审视自己的工作,看着有哪些事情一直拖着没有处理,把它设立为小目标然后尽快处理掉它。在你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后,就相当于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小目标,自然就会产生一些小小的成就感。挖掘新鲜感,把曾经的梦想捡起来,找机会实现它。

“富于创造——就是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长时间工作之后,由于人的思维定式,很容易处理事情的方式固化,对于一些新类型的矛盾可能处理起来比较吃力。创造性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不能仅仅局限于自身工作领域,还需要我们多方位地摄取社会新信息。这样,在遇到新类型矛盾时,我们才能够快速反应,创造性的提出相应对策。

“勇于担当——就是愿意做事、敢于扛事、能够成事。”

在工作中我们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而不是消极被动的接受任务,并且用“解决问题,对结果负责”的态度来工作。只有时刻将责任感和担当牢记心中,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效率、更容易成功。一个人的责任心如何,决定着其事业的成功与否。如果一个人没有责任心,即使拥有再高的能力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成绩。有了责任心才会认真地思考、踏实地工作,才会按质按量地完成任务。对自己而言,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不能仅仅在矛盾发生之后处理事情,还要对主动预防矛盾。比如说定期日常监察、社区普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