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勇于担当中砥砺前行

在勇于担当中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党员干部必须砥砺担当之志、磨砺担当之勇、提升担当之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砥砺担当之志,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什么张富清能够深藏功名60多年,不改初心和本色?为什么张桂梅能够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点燃大山女孩希望?正是因为他们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名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担当作为。

磨砺担当之勇,蕴含为民初心。“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像一条“红线”,贯穿于党的辉煌历程。“活着的烈士”柴云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草鞋书记”周永开等先进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情怀。正是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脱贫攻坚的8年间,全国累计选派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同近200万名乡镇干部和数百万村干部一道奋战在扶贫一线……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批批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为了民族的复兴而勇往直前。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担当之能,锤炼斗争品格。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衡量领导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斗争是多方面的,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都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担当之能。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既要深刻认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必然性,也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既要从思想上克服不愿斗争的软骨病、不敢斗争的恐惧症,更要在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从而提升履职担当之能。

使命召唤担当,担当成就事业。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206/115173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朝阳路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