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蔡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8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加强首都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科学判断。深化对大局大势的认识,明确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思考对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拓宽工作视野,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时刻牢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个方面使命任务,大力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当好标杆。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围绕现阶段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北京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加强统筹谋划,着力强化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领导和驾驭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结合北京实际,坚持首善标准,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谋划推进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推进市属媒体改革,用好区级融媒体中心,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社会热点问题正面引导,提高舆情应对能力。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开展志愿服务,把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礼让斑马线”“空调调高一度”等具体行动上。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抓好文明城区争创工作。要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工程。狠抓文艺创作生产,不断创新政策,抓住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引导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时代、反映首都现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建设,增加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供给和覆盖。开展基层文化场所利用情况专项检查,注重实效,杜绝形象工程。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建设好网络发言人队伍,着力提升网上议题设置能力和突发舆情应对能力。要提高对外宣传工作水平。研究提出推进我市外宣工作的一揽子措施。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和途径,搭建更多文化外交平台,提高文化活动品质,讲好北京故事、中国故事。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三条文化带传承保护利用,更好展示国家形象。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领导。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构建党委决策领导、宣传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