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镇党委举办国际安全形势专题讲座

四季青镇党委举办国际安全形势专题讲座

摘要:近日,四季青镇党委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伟进行国际安全形势与中国周边热点专题讲座。

近日,四季青镇党委联合市委讲师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伟进行国际安全形势与中国周边热点专题讲座。镇三套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任及副主任、镇属单位党总支(支部)委员等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1.webp

国家安全包括国际安全和国内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提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宋伟教授从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主要特点和中国周边安全热点最新动态两大方面展开,讲解了战略安全、领土安全、经济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非传统安全等目前我国面临的主要国家安全问题,并通过数据、图片细致分析了南海局势和朝核问题。宋伟教授语言通俗易懂,在讲座中回看往昔,点评当下,展望未来,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国际形势发生的变化,对国家周边安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2.webp

通过此次讲座,全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国际安全形势的重要性。此次讲座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深邃思考,又有现实启示,对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3.webp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