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节目心得体会:新时代,新担当,做合格新干部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节目心得体会:新时代,新担当,做合格新干部

近期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宣传活动,这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新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广大干部的重要内容。而作为新时期新时代的一名年轻共产党员,更要有新时代的担当,和新的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号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大批有能力、敢担当的党员干部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敢于挺起担当的脊梁,挑起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担子”。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领导干部是各项工作的先行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既履行领导责任又落实示范责任,既要勇于担当,还要乐于担当,更要善于担当。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怀。”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芦衣顺母”“举贤不避亲”“负荆请罪”等历史故事,都体现了中华儿女为国家为民族敢于担当的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中国之所以兴旺发达,关键在于有一大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

大时代需要大担当,大担当方有大作为。面临新的时代,干部队伍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以此来适应新的时代要求,要主动肩负起新的使命,展现出新的作为,成为新时代的推动者、新思想的践行者、新征程的奋进者。要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适应现实需要,把担当作为激发能力的引擎,努力干在实处、干有实招、干出实效,并且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风采。

担当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必须要有担当之能。政治上的成熟来源于理想上的坚定,理想上的坚定必须靠科学理论的指导。学习必须常抓不懈,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的坚定性和纯洁性、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 以杨汉军等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时刻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怀有大境界、大情怀、大担当,把个人的聪明才智融入党和国家大业,不求回报、不计得失,默默地做、实实地干。

“一个党员就是一盏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敢于担当让这盏灯、这面旗,更明亮,更鲜艳,照亮自己,更照亮了别人,使群众满意,给党旗增辉。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应把敢于担当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