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情暖边疆

【2018-09】情暖边疆

张帮锋是在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安监人。2016年底,得知有援疆任务,他就主动申请,并提前联系在疆的同事,询问工作情况,预先准备了许多法律法规书籍,为及早适应援疆工作奠定了基础。作为工作队宣传委员,他还主动向北京前方指挥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单位报送工作信息,帮助工作队领导梳理解决管理上的难题。

十九大召开前期,和田市政府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隐患专项整治,张帮锋作为临时牵头负责人,深知整治的难度。市场里的300多个摊位,私搭乱建较多,安全隐患突出,临时用电没有保护措施,且都是层层转租,很难找到最初的负责人。在隐患清理过程中,拆除私搭乱建涉及到摊位主的经营利益,多数摊位主不愿意配合,思想上很抵触。当地不少干部一看到这种问题,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为好。张帮锋却异常冷静。他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在环境陌生、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带头宣讲政策法规,逐个摊位讲清利害,逐条隐患查处整治。

由于劳累过度,加之精神高度紧张,他患上了重感冒,持续低烧,口干舌燥,浑身无力。即便如此,他一天也没有耽搁工作,挂着24小时的心率监控仪和动态血压仪奔波在清理整治的现场。当地干部看了,都说从未见过这么不要命、挂着“盒子枪”的援疆干部。正是这种“不要命”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当地干部的信赖,取得了摊主们的理解和支持。终于,两个多礼拜之后,安全隐患如期排查完毕,清理销账。

“到和田真心想为百姓做点实事、谋点福利”,这是张帮锋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伊力其乡阿热肖拉克村是市重点扶贫村,也是张帮锋所在挂职单位的帮扶对象。看到村民们的孩子上学困难,张帮锋自掏腰包;看到村里道路和村培训教室周边道路没有硬化,张帮锋就和单位领导们一起积极协调帮助解决砖和沙石料等物资……

自从踏上和田的土地,张帮锋力所能及地帮助了很多人,独独亏欠了一个重要的人。这就是他的妻子。

“没有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援疆就是一句空话。”去年张帮锋赴疆工作时,正值妻子高龄待产,且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女儿需要照顾,是妻子拖着笨重的身体撑起了家,才让援疆的他没了后顾之忧。“没问题,你放心去援疆吧,我能照顾好这个家。”这是妻子给他最大的支持。每每提到此,张帮锋总是眼含泪光,声音哽咽:“现在说来,只有把援疆工作干好,干出点成绩,才能对得起妻子在后方的理解和支持。”对于这段援疆经历,张帮锋在日记中写道:“看到和田的日新月异,看到和田的飞跃发展,看到和田安全监管形势的日益好转,我要说,援疆——一生无悔!”

援疆三年,张帮锋计划收集整理自己撰写的文稿材料编成小册子,让自己茶余饭后有个美好的回忆,让这段援疆经历烙印在永久的记忆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