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红曲月饼

烤红曲月饼

摘要:小时候觉得,中秋节可以吃上甜甜的月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后来,长大了,渐渐觉得中秋节可以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才是最幸福的事。对于我们这些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们,那些陪伴家人的温暖记忆是否已经开始变得陌生?今年中秋,不如和家人一起动手做一次月饼,一同享受中秋的味道!

食用材料:125克普通面粉,5克红曲粉,85克糖浆,25克花生油,1/2茶匙碱水 ,360克莲蓉馅。

方法步骤:

1.把糖浆,碱水和花生油混合均匀。将面团和红曲粉一起过筛,倒入混合好的糖浆。用橡皮刮刀拌成软面团,盖上保鲜纸放置一旁静置30分钟。

2.然后将面团分成11-12份,每份20克,搓圆压扁,包入莲蓉馅,再搓圆,粘上少许粉,压入月饼模,扣出排放在烤盘上。

3.放入预热烤箱摄氏170度,烤约10分钟,取出待冷15分钟,再放入烤箱,烤10-1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