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中秋就是和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

最好的中秋就是和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

摘要:善良,是和谐社会的助推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的基因。

6000万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

如何从社会的角度关注他们、关心他们,让留守儿童感到备受关爱,体验到生活成长的快乐与幸福,消除不良痼疾,强化情感体验,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学习生活氛围,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课题。

事实上,在留守儿童这个庞大群体中,有的孩子掰着手指头数着父母回家的归期,更多需要精神抚慰;有的孩子与爷爷奶奶守着家徒四壁的农屋,更多需要物质资助;有的孩子在孤独寂寞中变得行为孤僻、性格内向,尤其需要心理辅导……每一个孩子都有独属于自己的“小宇宙”,只有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给予他们渴望的关爱,才能抚平流动时代的家庭之伤、社会之痛。

所以,内蒙古晨报连续两年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益”起过中秋——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让我们感动。

当你阖家团圆的时候,不要忘了那些渴望团圆而不能团圆的留守孩子们;当你面对昂贵的月饼食不知味的时候,不要忘了那些吃不起月饼的留守孩子们;给他们一个笑脸,奉献一份爱心,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和爱。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对少年儿童的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心系少年儿童的成长与未来,对留守儿童更是时时挂怀,刻刻惦念。

“众心捧月”月更圆。关爱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坚信,公益的种子就在每个人心底,需要更多的温暖契机来培育、激发大家心底的一念之善。我们也相信,每一张通过活动收集到的笑脸背后,都有对他人和社会的善意在悄然生长。只有激发每个人善意的社会倡导机制,这个社会才能迸发出巨大的正能量。

善良,是和谐社会的助推器,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传承的基因。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