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同样是真金白银

优化服务同样是真金白银

企业“注册难”破解了,“注销难”怎么办?面对“注册一分钟,注销折腾人”的问题,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进一步优化办理企业税务注销程序,包括清税证明免办、税务注销即办等服务,并简化办理的资料和流程。此举将有效解决“注销难”中的最大难题。同时,针对“注销难”问题,有的地方率先改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减少了企业注销制度成本,获得好评。

越是艰难处,越是改革时。让广大中小企业“活得好”“转得灵”“走得稳”,真正成为就业的蓄水池、创新的涵养地,不仅要精准施策降低融资成本、税费负担以及社保费率等“看得见的成本”,还要想方设法优化服务,坚决破除制度壁垒,切实降低隐性成本。事实上,监管部门清晰透明的流程、互通共享的信息、规范高效的服务,对企业来说同样是真金白银,同样是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迫切需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放水养鱼意识”“尽一切努力把企业负担降下来”。着眼为中小企业减负,及时出台改革举措,为其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轻装上阵再出发创造更有利的外部条件,才能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创造力。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