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责任担当  践行组织路线

聚焦责任担当 践行组织路线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委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创新理念突破工作瓶颈,实干担当建设过硬队伍,凝聚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强大合力。

500532687_wx

 

把握一个“高”字,以政治责任作引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党委书记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决不能当“老好人”“太平官”“甩手掌柜”,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根本职责,既要提要求、作部署,也要亲力亲为,加强督导。要建立和完善党委定期讨论研究党建工作制度、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联系点和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制度,落实党组织书记“联述联评联考”制度,使党建工作抓好的有激励、抓不好的有说法,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瞄准一个“新”字,以创新理念作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新”字当头推动组织工作突破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闯”上求突破,着力破除“惰性思维”“计划思维”“抵触思维”,敢想敢闯敢干、敢领风气之先,大胆突破、大胆革新。要进一步破除瓶颈,在“改”上下工夫,着眼党建工作“堵点”“痛点”,在制度上完善,在方式上求新。要进一步创新求实,在“促”上见实效,强化正向激励、突出精准考核、敢于容错纠错,荣誉奖励、物质奖励共同发力,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点燃干部担当作为的干事激情。

坚持一个“实”字,以实干担当作支撑。组织部门要当尖兵、走前列、作示范,履行选好干部的职责,担起国家赋予的重任。要做到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旗帜鲜明。要坚守公道正派,凡事出于公心,不存私心、不掺私货、不徇私情,自觉维护组织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要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扩宽知识储备,始终做到对本领域的工作任务驾轻就熟。要发扬优良作风,组工干部要追求“优秀”,但不能“优越”,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做到交往有规矩、接触有原则、工作有纪律,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的过硬队伍和模范部门。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926/1019049.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委组织部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