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家风促党风”心得体会

“树家风促党风”心得体会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重视家风建设的传统,“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而我们党更是重视家风建设,像焦裕禄、孔繁森等党员干部的楷模,都为我们树立了律己严家的榜样。

总书记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风是指一个家庭或一个家族的传统风尚,是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是一种家庭的文化氛围。秉身持正、勤俭持家,好的家风的形成,要有一股面对困难挫折百折不挠的凛然正气,要有一股爱护家人却不溺爱深宠的勇气。普通的家庭,守法规、重道德、肯积善、谦礼让,就是一个好的家风了。而我的父母都是党员,我的家风更是党风,就更加的严,更加的紧,遵循的条规更多,才能立身为人、为官、为商,从而为国,形成正确严谨的党风作风,引导社会风尚。

家风正才能促党风清,我们党员更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家风,努力做好表率。孩子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让孩子在一个良好的家风中成长更是我们的责任。有的家长可能认为学习成绩代表了一切,只要成绩好,未来的前途就会一片光明。但是我认为,一个人良好的品行和道德才是更重要的,因此我更加注重于培养我儿子尊师重道、尊老爱幼的意识。不管是在家里,在外面,面对老人,我们大人总是会以礼让为先,言传身教,因为我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孩子首先学习的对象。在我父母的影响下,我从小就懂得了劳有所得的道理,我也把这个道理教给了我的儿子,他的零花钱都是通过他在家干家务所得,也许是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也更加懂得勤俭节约。

也许是我的父母都是党员的缘故,我的家里一直提倡的都是清正廉洁、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家庭风尚,这也是我,我的儿子,我的家人一辈子恪守的道德准则。良好的家风对于社会而言,它就是一种道德力量,和谐社会的建设,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这都需要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去引导。在以后的工作中、生活中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推动公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美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