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尔东村:红色电影场场爆满

新疆呼尔东村:红色电影场场爆满

摘要:音响播放出熟悉的音乐,当毛泽东同志大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声音响起,村民们都情不自禁地站立起来,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音响播放出熟悉的音乐,当毛泽东同志大声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声音响起,村民们都情不自禁地站立起来,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红色电影院里发生的感人一幕。为庆祝国庆节,巴州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村里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首场电影放映的是《开国大典》,前来观看的村民就有180人。

为了丰富呼尔东村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8月,巴州纪委监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爱心企业捐赠了一套价值17万元的LED电子屏和音响设备,为村民建设了一座红色电影院。

把电影院建在村里、建在农民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电影大餐,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一个多月时间,电影院共播放20场、30部红色电影,前来观看的村民达到3000多人次。

巴州纪委监委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志乾介绍,为了让广大村民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国庆节,工作队在国庆节前夕推出了一个“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该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谨记革命先辈”为主题,通过征求村民意见,根据村民推荐的红色电影,在国庆七天假期内每天安排放映。

“《开国大典》最能体现爱国主义,我们都非常喜欢,第一天就放这个电影吧。”“我们还喜欢看《战狼》《红海行动》。”“多放映一些战争片,我们都非常喜欢。”“多放些适合孩子看的红色电影,让村里的孩子们也能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所付出的努力。”前来报名的村民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各自喜欢的电影。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工作队为村民储备了700部红色影片以及500多部近几年的新片,考虑到村里老年人多,活动期间一般都是两部红色电影和一部年轻人喜欢的最新上映大片穿插播映,还安排了儿童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专场,让各年龄段观众都能畅享光影之旅。

(记者 王瑟 通讯员 古力米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