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汇报

区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汇报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xx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多种形式抓紧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力求将新《条例》学深学透,并高效地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集中组织系统学。转发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印发《关于开展纪法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迅速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进行集体学习,并采取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延展学习深度。9月25日,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xx亲自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学习活动86场次,参与人数达x人次,开展专题辅导39场次,参与人数达x人次,掀起了学习《条例》、宣传《条例》、贯彻《条例》的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营造氛围自觉学。全区共订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00余册,分发给各单位各部门,确保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转载《条例》原文以及相关解读文章、案例、警示教育等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灵活运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开展9月“纪法学习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知识测试,共计685人次参与测试,营造了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新旧对比详细学。将新《条例》修订内容、修订前后对照表列入学习内容,采取新老《条例》对照研学的方式,在逐字逐句原文学习新《条例》的基础上,重点对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整合的2条进行学习,通过对比修订内容,深刻理解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从而提升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新《条例》的工作能力。

结合实际重点学。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根据各自岗位,结合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和省委巡视问责、身边典型案例等,对新修订的《条例》谈认识、谈感受,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下一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将《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巡察、整改和派驻监督重点,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