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价站党支部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市造价站党支部2018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扎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现结合我站实际,制定2018年市造价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要点和站中心工作任务,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活动时间安排

主题党日活动每月5号进行一次,每次半天或1天。因特殊情况,可作适当调整。

三、参加对象

全站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必须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四、活动内容(根据形势需要,具体安排可作适当调整)

1.一月活动主题:集体诵读党章。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采取领诵或齐诵等方式开展,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章修订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2.二月活动主题: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全站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并进行民主测评。

3.三月活动主题: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党费通党费收缴操作手册》,全体党员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由支部委员统一收缴如实填写党费证,并要求每个党员今后按月通过“党费通”自觉交纳党费,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履行党员义务。

4.四月活动主题:观看专题片。组织全站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共同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好工作的高度自觉和强烈担当。

5.五月活动主题:服务项目建设。结合今年“重大项目见效年”工作,在定额管理、造价信息等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解答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造价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6.六月活动主题:开展“党员一日捐” 活动。组织全站党员在“七一”前夕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献爱心、送温暖,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内关怀帮扶氛围的形成。

7.七月活动主题:重温入党誓词。结合“七一”纪念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举行新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8.八月活动主题:扶贫攻坚。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到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通过送慰问金、送物资、送技术等,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9.九月活动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关爱儿童、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增强党员社会责任感。

10.十月活动主题:开展党课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微党课教育学习,教育引导全站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1.十一月活动主题: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

12.十二月活动主题: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如何做“合格党员”,深入学习“四讲四有”标准和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全站党员谈感悟说体会。

五、活动要求

1.全站党员要充分认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原则上不得请假,严格考勤,认真记录,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2.切实加强主题党日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认真落实市造价站《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本计划的各项要求,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

3.每次活动结束后,站党支部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规范,留档备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