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训一线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演训一线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海军陆战队某旅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演训一线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当站在我们国家建造的舰船甲板上,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的时候,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信念……”“七一”前夕,海军陆战队某旅在演训一线组织开展“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警卫勤务连副班长刘开心深情回忆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后,再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段经历。

刘开心坦言,自己写下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时,还不知道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但参加阅兵集训时,他发现所在区队的党员骨干不仅每次训练都到得最早、走得最晚,训练结束后还自主加练,受领任务也是争着上,抢着挑最重的担子。

“身为共产党员,必须干事有标准、事事当模范。”班长和其他党员的一言一行影响感召着刘开心,他心中党员的样子有了清晰的形象。从此,他每天与党员一起加练、共同进步。因刻苦努力、表现优异,刘开心在训练期间被评为“优秀骨干”和“先进个人”。任务结束回到连队后,刘开心向党支部郑重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并在工作中继续保持模范带头的昂扬状态,坚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经组织考察合格后,他终于顺利入党。

每段入党故事都体现着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也诉说着革命军人忠诚于党的使命担当。该旅领导说,在演训一线以故事会的形式,遴选优秀党员代表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畅谈心路历程,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检视入党初心、对照正身前行,不断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在演训任务中勇当排头、勇担重任。

“当路过家门口的时候,我也很纠结,但是看到灾区等待救援的群众,我没有多想,跟着大家就冲了上去……”2008年,两栖机步二营装甲技师李远洪跟随部队前往家乡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期间带领救援小队连续奋战10余昼夜。从废墟救人到抢运物资,再到安抚慰问受灾群众,李远洪始终坚守在任务一线。他也因此在火线光荣入党,并被四川省什邡市表彰为“抗震救灾英雄模范”。

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旅组织不同职级、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党员,从“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等多个角度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最难的活党员来干,最硬的骨头党员先啃。我一定要好好工作,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早日加入党组织……”炮兵营上等兵邓嘉泓在聆听党员代表的故事后,在入党申请书上郑重写下肺腑之言。

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演训任务繁重、练兵备战压力大,他们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评选、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微课堂”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官兵攻坚克难、勇闯难关。活动中,他们还成立理论宣讲小分队,组织优秀党员围绕重大政策、重要理论、自身经历等深入演训一线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党员骨干在大项任务中作表率、当标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王冬冬 胡亚楠 本报记者 赵婉姝)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