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亚兰、肖峻峰出席“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十渡镇马安村专场宣讲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贺亚兰、肖峻峰出席“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十渡镇马安村专场宣讲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4月11日,北京市“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启动进社区(村),首站走进抗日模范村——房山区十渡镇马安村,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百姓身边,讲进百姓心中,让“党的声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推动首都发展的磅礴力量,营造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浓厚氛围。院长贺亚兰,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肖峻峰,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航等领导出席活动,70余名村民现场聆听。

1

在马安村村史馆院子里,密云区河南寨镇套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秀玲,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白蕊,北京大运河礼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建革,北京市房山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罗洋洋,美团党委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国家级非遗口技传承人、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张建平,房山区委党校刘金玲等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依次登台,讲述亲历亲闻的感人故事,宣讲抗日模范村马安村的抗战历史,共绘平西红色第一村的美好未来。宣讲故事感人至深,活动现场掌声雷动,观众们倍感振奋和鼓舞。

2

马安村曾是中共房山县委和县政府的驻地,是平西第一个抗日模范村。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环节,贺亚兰、肖峻峰一行与马安村党支部书记王有山深入交流,参观了村史馆、红色历史文化长廊等,聆听着马安村人民用鲜血、用生命、用坚强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在抗战时期军民生死与共、齐心抗日斗争的英勇事迹。在贺亚兰同志的带领下,百姓宣讲处党支部、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及宣讲员党员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感悟先辈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3

4

5

6

此外,马安村也是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重点帮扶村。2024年,院党组积极选派科研人员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加大扶持力度,为优化环境发展经济出主意、结对子、送温暖、鼓士气,为创建红色教育基地、树立“红色马安”品牌、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出一条“红绿融合”的发展之路而积极努力。贺亚兰、肖峻峰亲切慰问了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派驻马安村第一书记、马研所刘长军研究员,勉励他发挥专业特长,发掘马安村红色文化,继续为乡村振兴作出北京社科人的贡献。

7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