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心得体会

扶贫工作是一项具有针对性、方向性、普惠性的惠民政策,是为了普惠广大贫困偏远地区的群众,是为了促长贫困偏远地区人口的内生动力,是为了解放贫困偏远地区的生产力,是为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最终目的是为了让贫困偏远地区的群众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是为了让贫困偏远地区的群众在新时代赶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不同步调但至少要跟得上、赶得紧、不掉队;是为了让贫困偏远地区的群众同样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的任务是在2020年全面实现各地区的脱贫摘帽,但是即使到了2020年,也并不是能消除存在的绝对贫困,所以说到期任务并不能主观认为已经完成,只能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完成应该完成的任务。截止目前,至2020年,还有两年多一点的时间,当前阶段的任务是紧迫的。“脱贫攻坚”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三大攻坚任务,各级党委政府都以此反复提在重要工作日程中作为研究专题,其他两项任务也是繁重的,“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都是极其重要的,其他工作就不例举了。政策是层层部署,精神是层层传达,责任是层层压实,压力是层层传导,效果肯定是有的,成绩是看得到的。最终的目标任务还是靠一线基层干部亲自抓落实、抓效果,抓得好是典型、抓不好也是典型,就看怎么抓?肯定是真抓实干,不搞偷工减料,不搞形式、奢靡、教条三个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是不变的硬道理。不过脱贫工作最终的落脚点还是看贫困偏远地区群众的实际评价和生活现状。我们会说,不断加强提升帮扶干部的综合能力——业务能力、专业能力、素质能力等等,当然也不是全盘否定这些方面,综合各地自身实际情况,提升能力是必须的,但是在基层这类工作、生活、学习三者兼顾并平衡得非常好的典型人才是很少的。我认为关键还在人,党员关键在以身作则,干部关键在以人民为中心,在以此前提下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肯定是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成效,这样也能体现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奔小康过程中的核心领导地位,还能体现人民公仆的根本宗旨。

以上为当前阶段的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