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改革开放40年

浅谈改革开放40年

2018年,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

回首过去,40年的风雨路程,一路艰辛汗水,依然还是斗志昂扬。改革的路途虽然艰辛,但是收获却丰硕无比。这40年来,中国发生了举世瞩目及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我们也激情满怀。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40年来,中国人民不断崛起、不断向前、不断跨越,逐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正是这4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或许前人无法想象,短短40年,就让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人民生活日新月异,一切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却又是真实可见。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时明确表示,“再一次来到深圳,再次来到广东,我们就是要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历史的教训历历在目,清政府故步自封,在当时的世界社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形势下,还不求变革,造成了被列强欺凌的局面,从而造成了我国历史上最耻辱、最动荡的一段历史。现在的社会更是这样,现在的社会不仅仅是从武力上可以侵犯你,还可以利用高科技产品从各方面侵犯你,如果你跟不上脚步,就会被踩在脚下。我国搞改革开放就是为了跟上世界的步伐,现在更是要搞改革开放,不是任务,而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有人说搞了改革开放我们的钱都被外国人赚走了,其实不然,改革开放的目的是为了国家的发展,为了人民能够过上好日子。因此改革开放的初衷和新时代的要求是一致的。

如今,改革开放的建国思路被时代证明是正确的,这也是我国现在取得的成绩的根基所在,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度开放发展的社会,如果你跟不上社会的脚步就会被社会淘汰。我们搞改革开放其实就是为了跟上世界的脚步,从而引领世界的脚步。我生活、工作在基层,对基层的了解相对清楚,现在几乎所有的基层群众都会说:现在的社会就是好……这些都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结果。

因此,无论你是谁,只要是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一般都会去做,改革开放是对我国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利的政策,也必然会继续实施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大踏步走进了新时代,我们的生活与往昔已不可同日而语。目前,我国改革开放已踏上全面深化的新征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春风定将更绿神州,华夏必会永沐朝阳,到那时,我们再来一起浅谈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