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

【2018-11】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之初,提出:“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现代中国的一切。”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领导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社会革命。

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是党领导改革开放阔步向前的关键和根本

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历史性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改革开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问题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依次提出,又依次得到回答,从而不断深化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党从改革“难啃的硬骨头”出发,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多点突破、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真正做到了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使当代中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充分证明,党的领导特别是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是改革开放阔步向前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