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四不两直”夜查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吉宁“四不两直”夜查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责任 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13日,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并启动应急预案,这是今年入冬以来首个重污染预警。晚上8时许,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新组建的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视频系统调度全市应急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又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到市内多处工地、重型车检查站现场检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紧抓实重型柴油车管控和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市生态环境局,陈吉宁通过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决策支持平台,详细了解此次大气污染产生的主要原因以及未来几天的变化趋势,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动态、跟进分析,为市民提供更精准的预报信息。在视频调度会现场,他指出,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仍面临较大压力,不容丝毫松懈。各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污染状况较重的乡镇街区,加强督查,传导压力,着重抓好渣土运输车辆、道路扬尘等问题的排查。要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拿出更严举措,确保监管全覆盖、无遗漏。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区域、企业,要严格执法,予以曝光。要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提醒群众做好防护。

位于海淀区的王庄路一侧正在拓宽道路,陈吉宁下车步行察看沿途工地扬尘防护情况。他仔细检查场内裸土覆盖、建筑材料堆放遮盖等环节,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按照标准严格执法,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现全覆盖,对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实施封闭式管理。随后,他又随机走进一处施工现场,发现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未按照规定时间驶入市区作业,他要求相关方面跟进了解情况并做出处置。夜幕已深,陈吉宁来到京新高速沙河收费站口。他与执法人员一道站在狭窄的货车通道,连续检查了多辆柴油货车。他要求相关部门靠前指挥,严督实查,持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陈吉宁还专门慰问了一线检查人员,向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