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治在人才 汇聚天下人才

天下治在人才 汇聚天下人才

1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于10月8日至19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泛传播,达到教育人民群众、武装全党的目的。

据介绍,节目分为《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民为本》《国无德不兴》《国之本在家》《报得三春晖》《只留清气满乾坤》《绝知此事要躬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恶竹应须斩万竿》《天下之治在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天下为公行大道》12集,由“原声微视频”“思想解读”“经典释义”“现场访谈”“互动问答”“经典诵读”六个环节构成。

其中,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通过什么是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三个部分精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观。

第一部分:什么是人才,即人才的标准问题。选人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是“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然后进一步阐释总结,爱国爱民、理想信念、实干肯干、改革创新、责任担当,这五条选拔人才的标准。

第二部分:怎么培养人才,提出了怎么培养人才的问题。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是“宰相起于州部,猛士起于卒伍”。然后进一步阐释总结,成才离不开读书学习、成才离不开锻炼、离不开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和氛围。

第三部分:如何使用人才,即人才的任用问题。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是“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然后进一步阐释总结,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人所长避其所短、不拘一格,三个任用人才的要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