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生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2018年学生冬季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中共xx市委xx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实施学生健康促进工程的通知》(xx委发〔2011〕xx号)等文件精神,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区中小学、中职校开展学生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学生运动技能,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为目标,组织、引导广大学生开展适合冬季气候特点的体育锻炼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刻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好品质,培养学生积极锻炼、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二、参加对象

全区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

四、活动形式

长跑、跳绳、踢毽。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校应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做到“目标明确,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全员参与”。各学校应结合广播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体育活动课,按照每生每天长跑运动量参考指标(小学生800~10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2000米),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全校性冬季长跑锻炼活动。各学校应每日做好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在本次冬季长跑活动中,要求小学生完成8万米、初中生完成12万米、高中生和中职学生完成16万米的长跑总里程。

(二)学生离校期间及不适宜开展长跑活动的学校,可用跳绳或踢毽替代长跑(见附件)。各学校要充分利用课外体育活动时间,组织开展全员参与的群体性冬季跳踢锻炼活动,分年级组织开展班际竞赛活动。

(三)各学校要加强活动宣传,将启动仪式、长跑竞赛等活动图片和文字信息通过校园网站、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学生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各学校要通过争章、评奖等激励手段,引导学生积极锻炼、主动锻炼,让体育锻炼真正成为青少年学生的生活习惯,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四)各学校要密切关注参加活动学生的健康安全,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制订活动应急安全预案。在活动开始前,充分了解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给予学生健康安全方面的提示与保障,及时告知心肺功能患有器质性疾病或体征有严重不适的学生不宜参加剧烈体育锻炼活动等注意事项;要高度重视自诉不适的学生,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本次活动应在校园内组织开展,严禁各学校组织学生在校外场所进行冬季长跑活动。

(五)活动器材选用要有安全保障,绳毽推荐使用经中国毽球协会认定的江苏太仓新塘毽绳厂“新建牌”产品(xx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指定比赛用品)。短绳:小学6-260无柄棉纱绳、中学8-280无柄棉纱绳;长绳:4米(中间带胶)、8米(中间带胶);206鸡毛毽子。(具体事项可咨询xx新区中小学生体育协会,电话:xx)

(六)活动期间,各类简讯、照片及时上报新区学生阳光大联赛组委会。上报邮箱:xx,联系人及电话:xx。

“xx新区学校体育”网站(xx)将及时报道各学校活动开展情况。

xx新区教育局

2018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