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诚信调查报告

中学生诚信调查报告

一.调查研究的目的

本调查的目的在于对中学生诚信的调查研究,试图了解目前中学生诚信的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找到相应的策略以便在今后的学校管理中能更好的实施诚信教育。具体通过问卷调查主要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你认为中学生诚信教育重不重要?[单选题]

2.你是不是对撒谎的人比较反感?

3.你有欺骗过父母和老师吗?

4.当个人利益和诚信道德发生冲突时,你会怎么做?

5. 通常你答应朋友做某事后,你怎么做?

6.办错事后, 你是否会很坦诚地告诉你的父母吗?

7. 家长常教我们“乖孩子是不可以说谎的”,你认为 

8. 对于俗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是怎么看待的? 

9.你会被那些拾金不昧的故事感动么?[单选题]

10.对于学生考试作弊的问题,你怎么看?

11. 考试时候,你作过弊吗?

研究对象

本调查以我校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问卷调查。经随机分层抽样抽取被试者共50名。问卷收回后,经仔细筛选,最终保留有效问卷30份,有效率为100%。

研究方法

问卷调查法。采用自编中学英语小组合作学习的调查问卷。调查者先将调查表发给班主任,请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活动或自习课时发给全班同学按题号据实填写,不记名,老师不作提示,同学之间不讨论。学生问卷填写完毕后,由班主任收齐,上交汇总后逐项统计。

数据统计法。用常规数理统计法对回收的调查表各项数据分类统计,用百分数对计数资料作一般性描述、分析。

三.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

经过对有效问卷的整理分析,发现英语小组合作学习的现状和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在对问题的统计时,发现82%的学生选择了非常重要,14%的人认为一般,只有4%的学生明确表示不重要,可有可无。

由问题的调查显示,“你是不是对撒谎的人比较反感?”其中92%的学生选择了反感。8%的学生选择了依情况而定。

问题中“你有欺骗过父母和老师吗?”,76%的学生选的是有,24%是很少。

问题 选“选择诚信”的占65%,“放弃诚信”占35%

问题,A项坚持讲诚信原则,努力去完成占很大比例。

问题,办错事后, 你是否会很坦诚地告诉你的父母吗?65%选A是的,我感觉有必要让父母知道,然后好好改正。14%选B不会!因为告诉他们就要受到惩罚。21%选C看什么情况啦,等他们快发现时再说

问题大部分学生选择谎言分善恶,善意的谎言可以原谅

问题“会”占34%,“不会”占35%,“没感觉”占31%。

问题“重视”占53%,“很少”占34%,“不重视”占23%.

问题选A的同学较多,选D的较少。

从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中学生诚信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学校对诚信教育的重视度不够高;学生忙于学习没有坚守诚信的意识,也没有很好的遵守诚信方面规章制度的约束.

四.对学校诚信教育现状的建议与策略。

1.加强学校的德育工作,重视诚信教育,提高中学生的道德水平。

2.严禁不健康的广告入侵纯洁的校园。

3.加强对中学生的身心健康进行教育指导。

4.培养中学生的“爱心”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