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结硕果 开放谱华章

改革结硕果 开放谱华章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500121893_wx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回首往昔,我们扬起“中国号”巨轮的风帆,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立足现在,我们牢牢抓住了改革开放的舵轮,勇往直前;展望未来,“中国号”的巨轮必将劈波斩浪,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航程。       

1978年,一个划时代的时间拐点,改革开放,一项决定中国命运的伟大决策。我们在改革开放的指挥棒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中国,踏上了新征程,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如今改革开放已经实行四十年。从“填饱肚子”到“过好日子”,从百废待兴到成为全球制造基地,第三产业从基础薄弱到成为拉动经济增长新动力……一系列的变化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改革的勃发力量。中国如一条腾飞的巨龙,让世界为之惊叹。站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回望过去风雨历程,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波澜壮阔,更多是呵护初心,继续前行。  

 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让我们深深地认识到,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没有改革的意识和开放的姿态,就不会有旺盛的生命力。虽然我们的改革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正是过程的艰辛,才历练出了宝贵的改革品质。站在新时代的发展前沿,必须要用开放的眼光来立足实际,布局长远,也只有牢牢把握住这个关键,才能够延续振兴的时代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将上下而求索。”致敬改革开放40年,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取得新进展。为此,我们要抖擞精神,拿出担当,努力创新,拼出干劲,如此才能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并最终走出一条务实特色的新“长征路”!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1227/102915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陕西省定边县交通运输局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