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广泛征求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陈吉宁主持座谈会

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用三个半天时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征求市级老领导、党外人士和社会各界代表对即将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级老领导段柄仁、胡昭广、陈大白、万嗣铨、牛有成、刘晓晨,11位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14位社会各界代表结合首都发展实际,就全面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国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全年工作亮点多、群众满意度高,成绩来之不易,明年工作安排有力、振奋人心,并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和北京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市级老领导座谈时,陈吉宁说,各位老领导熟悉北京情况,始终心系北京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着眼长远,令人深受鼓舞。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座谈时,陈吉宁说,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完善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把北京的工作做得更好。

与社会各界代表座谈时,陈吉宁说,大家关心首都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覆盖面广、代表性强。我们将加强政府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提高决策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使政府工作更好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关切。

陈吉宁感谢与会者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坦诚交流。他指出,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切实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明年大事多、喜事多,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好市委工作要求,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落实“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要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为统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着力推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要持续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速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要坚持文化自信,着力抓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好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在各项工作中都能有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活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林克庆、齐静,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分别参加座谈。市政府各副市长也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