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签约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北京市体育局签约

共同备战2022年冬奥会

1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月2日讯(记者 戚连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月2日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等领导嘉宾,以及多支国家集训队的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与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眼下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3年,在新周期新赛季,通过“2018扩面”阶段的扎实工作,冰雪项目在扩充人才储备规模、整合全国优质资源、形成备战合力方面成效初显,但仍须继续采用跨越式、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恶补短板、快补短板。自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后,北京市体育局与总局冬运中心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率先共建了国家雪橇队。北京运动员史昊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加入国家雪车队,仅一年多就站在了冬奥会的赛场上;于小雨在花样滑冰项目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2018年扩面阶段,近170名北京运动员选拔到各级各类国家集训队。

2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致辞。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高志丹指出,总局冬运中心拥有竞技备战、科学化训练、项目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北京市体育局则在人才培养、世界顶级冰雪赛事举办和集训基地后勤保障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发展空间,有着丰富多元的资源和开放发展的思路,此番签约意味着双方在备战冬奥会、发展冰雪运动上,进一步全面、深入的合作。

过去几年,北京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近期正在举行的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设竞技组和群众组,共吸引了约6.24万人参与其中。竞技冰雪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截至目前,北京已布局6个大项、11个分项、69个小项,未来还将布局高山滑雪若干小项。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本次合作是北京冰雪运动在挑战中迎来的重要发展契机,将有力推动2018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加快推进北京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北京市要积极为共建队伍提供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建立双向深度融合的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输送更多的北京运动员。一方面,北京市要积极为共建队伍提供各方面的优质资源,建立双向深度融合的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另一方面,北京市希望在国家集训队选拔和训练上得到总局更多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坚信,通过双方共建合作,一定能够加快北京竞技冰雪理念、技战术和体能训练、器材装备等方面的发展和创新。备战工作一定会在共建合作实践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实现“参赛也要出彩”,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积极贡献。

据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透露,作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2019年要筹备办好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滑雪大跳台世界杯、高山滑雪世界杯、国际雪联中国城市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和奥运测试赛等高水平国际赛事,为国家队实战练兵创造条件。

3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4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图为北京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5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举行。按照协议相关约定,双方将围绕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冰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钢架雪车、雪橇、高山滑雪等9个项目,在队伍共建、人才培养、场地保障、科技助力、赛事组织等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图为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