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

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

按照区纪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要求,区科协结合工作实际,对照《xx区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开展自检自查。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

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学习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和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情况;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细化“两个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不缩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做到问责必严格、必到位、必有效。

3.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情况;

一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按照区委要求,认真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区委《关于加强xx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盘办发[2017]11号)。二是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三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紧密联系科协工作实际,强化执纪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五是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每月开展自检自查自纠工作,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年内无“四风”问题。

4. 深化政治巡察,做好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情况。

认真抓好区纪委巡视巡查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2018年7月和9月,区纪委对我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两次检查巡查,我单位按照要求,制定措施办法,对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并及时上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二是按照对照区纪委《2018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意见反馈》和《xx区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xx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内容和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要求,经过整改,健全了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整改取得明显效果。

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1.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及查处的情况;

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年内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

2. 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的情况;

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年内未发生上述情况。

3. 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的情况。

认真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年内未发生上述问题。

4.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的情况;

认真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的自检自查,无上述情况发生。

5. 紧扣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组织对稳增长、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的情况。

紧扣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截止11月底共组织30余人次到社区参加文明监督、义务劳动。

三、 推进作风建设

1.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及区委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持之以恒深入纠正“四风”的情况;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及区委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坚持每月开展自检自查,持之以恒深入纠正“四风”的情况,年内未发生“四风”问题。

2. 对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乘坐头等舱、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等行为进行查处纠正的情况;

坚决查处纠正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乘坐头等舱、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等行为,年内无上述行为发生。

3. 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等问题的情况;

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按照要求开展清理整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等问题,经清查无上述情况发生。

4. 按照省市区工作安排,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及建立长效机制的情况;

按照省市区工作安排,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经清查无上述情况发生。

5. 对“作风问题·即时拍”手机APP举报平台举报问题办理、整改的情况。

对“作风问题·即时拍”手机APP举报平台举报问题办理、整改的情况。年内未发生举报问题。

四、 日常管理工作

1. 对2018年上半年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

根据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情况的反馈》要求,区科协高度重视,认真对照5条存在问题,开展自检自查,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一是于11月前将对班子成员开展约谈谈话、廉政谈话。二是对“七严格”“十严禁”、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等文件传达学习及提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七严格”。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政策规定,严格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会议文件相关规定。认真执行“十严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上报相关材料。三是根据区纪委7月6日《关于上报落实主体责任季度任务清单工作完成情况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内上报相关材料。

2.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纪实制度”的情况。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纪实制度”,按照要求定期做好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关台账资料的收集上报和记录。

3.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报道及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报送采用的情况。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报道及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报送,年内向区纪委报送信息27条。

4. 其他日常工作的落实情况。

按照要求,认真完成区纪委交办的如行风评议等临时性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