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将添三条休憩文化绿带

房山将添三条休憩文化绿带

摘要:房山将打造良乡组团、燕房组团、窦店组团这三大绿色城市组团与“三带”配套,此外新建多个景观公园绿地和四横五纵的绿色廊道。“三带”将围绕“两山四水”的生态空间来布局,“两山”即大安山和大房山,“四水”指永定河、拒马河、大石河和小清河。

房山今年将完成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标志着房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未来将为市民建设更多生态空间,其中包括山水文化绿带、城市文化绿带、生态文化绿带这三条休憩文化绿带。

房山将打造良乡组团、燕房组团、窦店组团这三大绿色城市组团与“三带”配套,此外新建多个景观公园绿地和四横五纵的绿色廊道。“三带”将围绕“两山四水”的生态空间来布局,“两山”即大安山和大房山,“四水”指永定河、拒马河、大石河和小清河。

作为首都西南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房山将落实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意见,细化与丰台区结对协作措施,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2.8万亩,建设60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和20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及小微绿地,届时,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到67%。

房山是首都西南生态屏障。2019年,将完成太行山绿化造林5000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封山育林3万亩。此外,还计划推进重要河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建成琉璃河湿地公园,加快霞云岭国家森林公园、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