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干部教育培训是我们党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重要学习方式,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培养造就好干部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必须以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干部要做好工作,必须把本领提高上去。干部教育培训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针对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科技培训、管理培训、法规培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信心和能力。要通过更加有效的知识培训,使广大干部履职的基本知识体系不断健全、知识结构不断改善、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复合型领导干部的培养取得新进展。

聚焦党和国家事业新目标新部署,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干部培训工作。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适应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需要,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能力培训,加强岗位必备基本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在市场、产业、科学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情况下,领导干部必须有较高的经济专业水平,成为经济社会管理的行家里手。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领导能力,提高管理水平。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开动脑筋谋划新思路,放开手脚推出新举措,着力解决现实问题。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要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加强党性修养政德修养,激励广大干部更好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从政之基、立身之本,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勇于改革、真抓实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