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届专业实习安排方案

学院2019届专业实习安排方案

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学院实习由实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和管理,组织专业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分专业制定实习计划、安排专业实习、实习答辩和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实习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要仔细学习《xx师范大学非专业实习实习生须知》(电子稿可以在附件或班级QQ群共享下载),完成实习工作。

一、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

秘书: 

二、实习成绩评定办法

实习成绩采用评定答辩制度,参照我校《非师范专业实习规程》中第六章第十八条规定,由专业主任和实习指导教师共同评定,实习成绩主要由学生的专业实习报告(50%)、实习平时成绩(25%)以及实习单位鉴定成绩(25%)三部分组成。实习平时成绩结合实习反馈情况和实习检查情况,由实习指导教师评定;实习单位成绩鉴定表的相关内容须由指定人员填写,由实习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密封后(封口请加盖公章)由实习人员带回。

实习成绩优秀者必须参加答辩。实习成绩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与不及格五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本次实习生总人数的40%。

三、实习时间

实习时间段从2019年1月10日至2019年5月20日。根据专业教学计划的安排,各专业实习时长12周。

四、实习生注意事项

1、思想重视,态度端正,精力集中,时间保证,严格遵守“实习生守则”。

2、注意财产及人身安全。

3、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勤奋努力工作。

4、谦虚谨慎,勤学好问,认真听取指导老师的指教,认真学习指导老师的实际工作经验。

5、关心集体,团结互助,尊敬师长、尊重同事,倡导团队协作精神,建立良好的同事关系。

6、定时向校内实习指导教师汇报,遇到问题及时寻求指导教师的帮助,按时完成实习的各项工作,及时上交材料。

五、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工作内容

1、在学院实习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助专业主任完成实习指导工作,对自主实习申请进行初步审核,根据专业实习方案计划,进行实习指导;

2、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关心实习学生,帮助实习学生深入理解专业、了解社会、认识生活,切实提高指导质量;

3、根据实际条件定期或不定期联系实习生,每10天至少联系一次实习生,了解实习生的实习生活状态,并提供及时的关心和指导;

4、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共同关注实习生,并做好毕业实习成绩初评工作;

5、参与本专业实习答辩工作;

6、及时向专业主任或教务办反馈学生信息,并从中提炼出有价值的实习指导经验。

六、实习信息沟通和材料上交

1、实习动员前,以班级为单位到教务办领取《非师范专业实习须知》(附件1)、《非师范专业实习手册》(附件3)、《非师范专业实习成绩鉴定表》(附件4)等。

2、实习开始前填写《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学生自主实习申请表》(附件2),实习借宿后与其他材料一起交回学院教务办。实习过程中及时填写实习工作周记,实习结束填写实习报告。(相关栏目须由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和实习单位填写,由实习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3、3月10日前,学习委员负责统计班级实习情况,填写《2019届学生实习信息汇总表》(附件5),电子稿传给学院教务办。实习过程中如遇有变动,应及时向校内指导教师汇报,并报告给学委修改信息,指导教师及时反馈给学院。

4、4月20日前,学习委员负责再次核对班级同学实习情况,将修改后的《2019届学生实习信息汇总表》电子稿传给学院教务办。5月20日前进行实习答辩,5月23日前,《非师范专业实习手册》、《非师范专业实习成绩鉴定表》和《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学生自主实习申请表》纸质稿,以班级为单位收齐交回教务办。

5、实习结束后发放实习生实习补贴和实习单位指导老师指导费。

xx学院

2019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