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吸引国际化人才来京发展

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吸引国际化人才来京发展

摘要:14日下午,在小组讨论会现场,委员们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纷纷建言献策:应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来北京参加建设和发展。同时,引进人才,以增强政府和司法系统的涉外交往能力。

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特别接地气……14日下午,在小组讨论会现场,委员们充分肯定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纷纷建言献策:应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愿意来北京参加建设和发展。同时,引进人才,以增强政府和司法系统的涉外交往能力。

为百姓服务 151家书店获补贴

龙晓雯委员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看到2018年有151家书店获得了房租补贴,在这151家中,北京发行集团中有6家得到了补贴,得到很大支持,也让我们感到市政府正实实在在地为企业、为百姓服务。

报告在2019年的工作中又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抓好全国文化建设,抓好实体书店的建设,提升文化服务质量。同时,在打造文化品牌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方法。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怎样在书店里为广大读者创造一个很好的环境,引导他们去阅读。新华书店、中国书店是集团的老品牌。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对中国书店提升改造。

讲的都是跟百姓生活有关的事

刘劲容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有两大特点,一是内容丰富。特别接地气,讲的都是具体的事,身边的事,跟老百姓生活有关的事。二是用数字说话特别多,特别突出。显出政府工作深入,紧贴民生,特别到位。

“结合到我的工作,说两点具体的看法。”刘劲容委员表示,报告中提到改善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非常及时,提出了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北京诚信四大工程的要求,但要达到这个高度,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要建设服务型政府。二是北京定位是国际交往中心,北京民间的国际化水平的人才比较多,但在政府和司法系统,这方面人才比较欠缺。因此,要加强人才建设。

未来应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建设

刘凝委员表示,这些年,我们经常讨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养老等问题,却很少去谈北京应怎样吸引年轻人,这让我感到北京好像忽视了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很多人认为北京应是一个很有底蕴和传统文化强势的城市。实际上,仅这些是不够的。因为年轻人才是城市的未来,所以有了文化和底蕴,还要具备一定的品位和格调。这样才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建设这个城市。

刘燕委员说,现存的文物再不加强保护,中华文化将难以传承。因此,应增加北京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和实施制度,建议单独做出明确的规定,而不是一个原则性规定。因为原则性规定很难落实。为了保护文化古迹,还要确定相应的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

此外,刘燕委员还建议,进一步明确新规划在制定、实施、修改、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整个流程,明确具体的负责机构、职权。这样才能打造成一个既有历史,又有文化,且现代的城市。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