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明委员:2019年北京扶贫将有这些新举措

马新明委员:2019年北京扶贫将有这些新举措

摘要:14日晚,“履职新时代”聚焦“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扶贫攻坚”话题,市人大代表闵庆文、刘长安,市政协委员毕小刚、马新明为助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建言献策。

14日晚,“履职新时代”聚焦“保护生态环境、助力扶贫攻坚”话题,市人大代表闵庆文、刘长安,市政协委员毕小刚、马新明助力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建言献策。

1

图为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新明发言(1月14日摄,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陈健男摄

“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在今年两会上也频频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作为北京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委员马新明在“履职新时代”集体采访中表示,2018年北京市共安排帮扶支援资金65.16亿元,动员社会各界捐赠4.8亿元,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基层和贫困村、贫困户倾斜,确保资金80%以上用于精准扶贫。

据介绍,北京构建“龙头企业+市场+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推动首农、德青源等1500多家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签订产业扶贫合作协议200多个,金额超过1000亿元,助力5.99万名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在消费扶贫方面,北京有哪些举措?马新明告诉记者,北京打造了消费扶贫特色产业双创中心,1月22日将在首农双创中心大厦启动,形成“1+3+N”的运用模式,即搭建展示展销体验推介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大宗营销主题模式,引入双创资源要素品牌对接,促进受援地区特色扶贫产业发展。

目前,北京开设扶贫产品销售网点866个,销售受援地区特色产品134.86亿,有效带动了受援地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同时,与京东等电商签订帮扶协议,实施“互联网+精准扶贫”,为结对帮扶县建立特色农副产品扶贫馆。2019年,在增加销售网点覆盖面的前提下,北京还将推动扶贫产品的政府采购,让这些优质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