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冬季取暖督导自查报告

幼儿园冬季取暖督导自查报告

根据《xx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冬季取暖工作督导的通知》(xx政教督函〔2019〕 号)要求,结合我区情况进行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园所介绍

xx区共有幼儿园85所,其中公办幼儿园7所,公办性幼儿园5所,农村集体幼儿园 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 所,民办幼儿园 所。

二、办园条件

7所公办幼儿园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到教育,近两年投入使用,园舍设施,内部配套,教玩具配备,师资配备等方面处于全区领先地位,安全方面不存在隐患。7所幼儿园均为集中供暖,设施设备经过相关部门检验,不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往年运行经验取暖效果好。

5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土地均为集体用地,园舍以小区配套的居多,园舍经过专业部门设计、施工、监理、验收,办园条件符合相关要求,设施设备,教玩具配备充足,符合办园要求,取暖为集中供暖和空调取暖。

30所农村集体园总体情况相对较差。但是xx区管委会在2018年投资近 万元对农村集体幼儿园实施了标准化工程,对14所幼儿园房屋,厕所,活动场地、教玩具等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已经全部验收并投入使用,办园条件得到根本性改善。剩余 所农村集体园在2019年完成全面改造,计划投资 万元,彻底改变xx区农村集体园面貌,彻底补齐xx区学前教育办学条件的短板。

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办园条件普遍较好,设施设备充足,教玩具种类繁多,很好地满足了学前教育发展的需要。

xx区辖区各幼儿园园舍无危房、无环境污染、无噪音,都是独立建筑群体,符合国家相关安全要求。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净化、美化、儿童化。活动室宽敞明亮,卫生间干净整洁。

三、冬季取暖工作

寒冬已至,为了更好的给全区师生营造一个温暖安全的环境,xx区教育局对各幼儿园取暖工作进行了自查,积极做好冬季取暖的各项工作。

(一)、各幼儿园思想高度重视

xx区教育局召开了专门会议,针对冬季供暖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高园所中管理人员的重视程度,为冬季供暖工作的开展做好思想工作。要求幼儿园成立专门的冬季供暖负责小组,园长任组长,后勤主任任副组长积极开展此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二)、交叉互查、落实责任

1.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全区各幼儿园各个教室及功能室进行严密的排查,查看暖气设施是否正常无损坏,查看各部位的线路及设施是否完好。经排查各幼儿园暖气设施均可正常使用,各幼儿园班级及教室无安全隐患存在。

2.要求全区集中供暖幼儿园针对冬季供暖工作开展缴费工作,及时向热力公司进行缴纳费用,以确保冬季供暖工作正常开展。目前已经缴费完毕。

3.要求全区幼儿园针对冬季供暖的安全工作对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行教育,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各幼儿园必须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

要求各幼儿园充分利用智慧树、黑板报、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渠道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实现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我区进一步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做到零事故,以确保冬季全暖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