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产权房今年网申1.8万套

共有产权房今年网申1.8万套

摘要:17日晚上,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特别是共有产权住房。记者获悉,年底前本市力争实现已出让土地的53个项目全面开工,启动网上申购共有产权住房1.8万套以上。

17日晚上,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特别是共有产权住房。记者获悉,年底前本市力争实现已出让土地的53个项目全面开工,启动网上申购共有产权住房1.8万套以上。

2018年,住建部门在继续严格需求端管控、保持市场监管执法高压态势的同时,重点从供给端发力,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和上市服务、协调。

数据显示,去年本市全年新增商品住房供应8.5万套,比2017年翻一番,其中限房价商品住房项目1.8万套,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启动网上申购2.9万套。“这8.5万套新增住房在中心城区、发展新区均有供应,其中中小户型占60%以上,满足普通居民家庭需求的房源大幅增加。”徐贱云说。

去年房价走势变化如何?据了解,受新房市场供求关系改善等因素的影响,全年商品住房市场运行平稳。2018年12月,本市二手住房实际成交均价5.89万元/平方米,同比下降0.3%。

在备受关注的租赁市场方面,去年本市大力推进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2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实现开工,可提供房源近1.2万套。此外,去年本市分配公租房3.23万套(户);闲置商场、写字楼、酒店等转化、改建为租赁住房方面,共有转化、改建项目15个,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今年还要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特别是共有产权住房。”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计划,徐贱云说,年底前力争实现已出让土地的53个项目全面开工、启动网上申购共有产权住房1.8万套以上。

除了买房,市场上也将供应更多租赁房源。今年,本市将继续推动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开工建设,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并利用闲置商业、办公等项目,转化、改建一批租赁型公寓和职工集体宿舍。

在北京租房还会享受哪些“增值服务”?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要完善住房租赁监管平台,为承租人办理居住证、积分落户、子女入学、公积金提取等提供更多、更便利的服务。“本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力度,在规范租赁市场上下功夫,让百姓租的放心,住的安心。”徐贱云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