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均每年建设高速公路196公里

北京平均每年建设高速公路196公里

1月18日讯  “去年,北京高速公路通车的里程是“十二五”期间五年通车总里程的1.3倍,创造了近年来高速公路建设的新纪录。”1月18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透露在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北京在交通建设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三个重点领域之一。容军介绍,北京去年在建高速公路13项,总里程314公里,“十二五”期间平均每年建设70公里,“十三五”期间平均每年建设196公里,建设任务比以往更加繁重。

北京在交通方面先行突破,助力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两翼齐飞。容军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大兴段)、京秦高速(北京段)建成通车,京津冀之间最后两条高速“断头路”实现清零。

北京至雄安的京雄高速已于2018年8月28日签署接线协议,目前正在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京津保地区0.5-1小时交通圈加快形成。

完善冬奥会等大型活动交通支撑保障体系,京礼高速兴延段、延崇平原段已正式通车。新机场高速和新机场北线高速主体完工。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服务京冀两地居民公交出行需求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开通出京公交41条,日均客运量超过40万人次。公交已基本覆盖河北省廊坊、涞水、赤城等17个毗邻区、县(市)。

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攻坚克难的新阶段。容军介绍,将推进京雄高速公路、承平高速、新机场南北联络线高速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国道109新线高速。实现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延崇高速、宋梁路北延建成通车。

协调推进连接雄安新区的京港台高铁(京雄段)、京雄城际、京张铁路、京沈客专、京唐京滨城际铁路。

研究提高城市副中心在京津冀交通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建设,以副中心站客运枢纽为节点组织城际交通和城市交通转换,逐步构建以公共交通为主导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内部综合交通体系。综合施策完善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及廊坊北三县等周边地区之间的出行条件。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