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座谈

摘要:19日下午,部分列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就属于中央单位职权、需要在全国人代会上反映的问题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

19日下午,部分列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与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就属于中央单位职权、需要在全国人代会上反映的问题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

疏解整治促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食品安全是代表聚焦的热点话题。朱建岳代表结合西城区文物单位腾退工作建议,能够从国家层面加快协调央产房腾退文物保护单位,利用部分腾退空间为公众提供更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张雪梅代表建议,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国家层面应给予政策和立法支持,加快修改城乡规划条例,为依法行政提供法律依据。孙皓代表建议,应对种业发展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保证粮食安全。赵玉忠代表建议,应用法律形式对农产品进行分级管理,对种植有机农作物加大补贴力度,解决农产品安全问题。毕文胜代表建议,金融类诉讼目前体量较大,应积极推动金融法院的设立,可以集中力量专业化处理金融类诉讼案件。

安丽娟、吴晓蕾、周晓满等市人大代表还围绕加快街道办事处相关条例立法、社会诚信体系立法、个人生物信息隐私保护、制定全国国家级临空示范区标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分级干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的17位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边听边记,并与市人大代表深入交流,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基层民意,为在全国人代会上审议好各项议题,提出相关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