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

《一抓到底正风纪》观后感

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关键时刻,1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对秦岭违规建别墅问题及整治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道,特别是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教训非常深刻,警示意义非常重大,使我们思想上、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收看之后令人警醒,教育深刻。作为全市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惨痛教训,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讲政治是突出的特点和优势。”讲政治始终是共产党员的第一位要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是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值得我们深刻反思。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中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完成今年全市9个县区脱贫摘帽任务,咬定目标使劲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够格进入小康社会。

二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勇挑重任,始终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断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水平,面对今年全市9个县区摘帽,845个村退出,22.6万贫困人口脱贫艰巨繁重的任务,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紧盯重点难点,解决突出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决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团结和带领科组同志,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跑好自己那一棒接力棒,汇聚成攻无不克的强大合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全省一流、全国上游”目标。

三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决杜绝表态多、行动少,弄虚作假,不严不实,阳奉阴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症结,认真思考脱贫退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工作措施和解决办法,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主动上手,及早谋划,精准指导,以优良作风保证市委市政府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脱贫成效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