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工作

北京市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工作

连日来,北京市领导分赴各区、委办局、高校、企业,督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1月5日至1月22日,北京市领导张延昆、林克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张家明分别对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丰台区、市委网信办、房山区、朝阳区、怀柔区、北京服装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开集团、北投集团、北京热力集团、市水务局、市交通委、市城管委等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督查,并对照问题清单,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

北京市领导在检查中要求,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老实、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始终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准落实。

北京市领导要求,要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上下功夫。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严格工作要求,明确主体责任是全面责任、具体责任、直接责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方方面面,贯彻到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

北京市领导在检查中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回潮复燃。切实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市领导要求,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在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上下功夫。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加快建立权责清单制度,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精准纠正偏差的矫正机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纪律建设新要求,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