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观后感

《一枝一叶总关情》观后感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经播出,火遍大江南北,刷爆朋友圈。每一期的节目,都有一个主题,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层面,生动阐释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同时它也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石。

一枝一叶总关情,枝叶虽小,却关系到一棵树木的繁衍生息;人民虽小,却关系到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兴旺发达。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应该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应当在工作中注意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什么是为民?为民就要把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想民之所想、做民之所盼就是为民,真切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就是为民,让百姓生活得以改善、过的越来越好就是为民。

为什么为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组织工作最终目的是“为民谋利”。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只有永葆一颗一心为民的政治本色,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和拥护。

怎么样为民?“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党的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多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发现群众困难并给予帮助,要坚持主动寻找困难的群众、群众的困难,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解疑释惑,变群众反映困难为党员干部主动寻找困难。干部还要多倾听群众的心声,在有关群众的大小事件上充分倾听群众意见,接受群众合理的建议,真正的当上群众的“知心人”。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