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组织路线作为政治路线发力点

将组织路线作为政治路线发力点

今年春节档,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成为最大的黑马,不仅实现了票房口碑的双丰收,其原著作者、电影监制刘慈欣还接受了央视记者独家专访。国运盛,文运盛,笔者认为,这部影片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可从《流浪地球》的成功,悟一悟为政之要。

1535962018826

串联“亲民”元素,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红底黑字的中国福到舞龙舞狮过春节,从红红火火的串串店到承载蓝白记忆的运动校服,以及“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交通委安全提示,甚至是逃离,也要带着“家”一起走……这一系列中国符号中,有中国人坚守传统的东方文化,有中国人安土重迁的土地情结,是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中国魂。“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最重要的一步,便是党员干部要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明群众之需,听群众之愿。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还走进路边小餐馆,同店主和顾客热情交流,了解生意怎么样、食材哪里来、味道好不好。朴素的话语中,流露的是对百姓的关怀,捕捉的是居民的需求。

并轨“创新”科技,新时代要走出中国特色。说起《流浪地球》的特效,更是影片的吸睛之笔,甚至连美国好莱坞业界的媒体记者也写道“一部能与好莱坞电影叫板的中国电影”,甚至称赞与《星际穿越》等同类型的美国电影特效质量不相上下了。同样的,中国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稳健地行走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是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党员干部要将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切忌纸上谈兵、依样画葫芦,而是要学深悟透改革的侧重点,根据实际情况出谋划策,对症下药,把改革的成果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弘扬“希望”之火,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不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在地球流浪的路上,这一股“希望”的力量仿佛可以穿透银幕,传达给所有观影的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依然需要这样一股力量,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怀揣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辛勤劳动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撸起袖子加油干!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214/103400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