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2018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交通局2018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同志们:

过去的一年,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我们的党建工作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质量有待提升,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如一、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抓整改、夯基础、促规范、提质量。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要聚焦基层党建任务,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分领域统筹推进。要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抓好党支部规范建设,整体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有关制度,进一步解决涣散党组织弱化问题。要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要抓好“党建+”创新载体,围绕“加什么、怎么加”,科学谋划,务实推进一系列“党建+”活动,切实解决党建载体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