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元宵喜乐“灯”

共赏元宵喜乐“灯”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2019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在这天,全国各地都有赏灯的习俗。亲人团聚的欢声笑语,璀璨浪漫的烟火,趣味十足的灯谜,糯甜可口的汤圆,汇在一起就是元宵节的味道,它们共同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在这举国欢腾、共庆佳节之日,让我们共赏元宵喜乐之“灯”。

400102858

 

迎国庆奔小康,赏国家平安稳定之“灯”。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2019年还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可谓是好事多多、喜事连连。站在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上,须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应对、解决“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努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平安稳定。

攻艰险克困难,赏社会文明和谐之“灯”。社会的文明和谐程度直接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和成效上,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了,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得到满足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了,就说明社会真正进步了。要进一步攻坚克难,以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棘手的问题为切入点,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和良好的社会秩序;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工作,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

忆过往思未来,赏家庭团圆美满之“灯”。家,不仅是一种情感牵挂,更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精神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和万事兴。发挥好“家”文化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就是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风化人,凝心聚力,引导人们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精神之基,正确处理“小家”与“大家”的关系;就是要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将家庭美德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建设协同推进,激励人们培养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道德风尚。

求进步上台阶,赏个人幸福奋斗之“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生活,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 年新年贺词中说,“回首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展望2019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开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呼唤千千万万个奋斗者。面对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伟大时代,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把火热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勤勉踏实、艰苦奋斗,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上。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219/1034484.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长丰街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