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冬训活动心得体会

党员冬训活动心得体会

基层党员冬训是xx省加强基层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的一大创新,是发挥基层党员先进性、团结性的重要活动,是社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上级领导部署,每年年底确定冬训会议主题,提前通知支部党员到场参与,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员冬训活动。我自从进入社区工作,数次参与并组织社区党员冬训活动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一、冬训工作部署有序。首先是xx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40周年座谈会暨2018—2019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指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要把握大局大势,把准方向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xx市各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肩负起使命任务。随即xx镇召开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指出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着重在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力求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会后各社区基层党支部便相继召开基层党员冬训会。

二、冬训内容与时俱进。冬训会主题紧跟新时代思想步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上党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本专题学习,引导社区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各项事业之所以呈现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之所以能有效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取得世人瞩目的新成就,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引导党员要着力在拓展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知行统一落实做实上下功夫。

三、冬训形式多种多样。一是组织党员集中到场学习。精心部署开展党员集中学习,通过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书记上党课、观看视频学习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座谈会,听取党员对支部发展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使支部能够准确认识到一年来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达到了总结成绩、规划未来,促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二是党员在线学习。针对外出打工学习的党员,利用党员微信群交流学习,推广“学习强国app”的学习工作及时在群里提醒党员每日登录学习。三是送学上门。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传达会议精神,送上学习书籍,让困难党员感受组织关怀。

一年一度党员冬训活动,不仅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加深党员对党的宗旨的理解,也使得党员对党的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员冬训开启了党员全面学习的新篇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