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心得体会: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心得体会: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全省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的开局,彰显了山西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表达了山西在新的一年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坚定决心,踏上了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新征途。

勤于“学”,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转化实化、落地见效。通过采取多种方式的学习,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勇于政治担当,严格政治纪律。

善于“立”,打造新优势、树立新典型。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要重点抓好10个关键环节,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充分挖掘、积极发现并大力培育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切身体会活生生的先进人物“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境界,不断深化典型带动的实际效果,激励促使更多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照先进找差距,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自觉、灵魂上受洗礼,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个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新热潮。

积极“为”,实现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通过大讨论激发学习实践的高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把握关键环节,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努力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创新再发力、工作再抓实。开展大讨论,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积极向上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不懈奋斗的韧劲,强力促改,主动求新;就是要进一步引领各级领导干部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逐一破题,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就是要在全省来一次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实好。

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我们必须以风雨无阻的心态和风雨兼程的状态迎接有风有雨的常态,在爬坡过坎、跋山涉水中摸索新规律、凝聚新动力,始终做到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人人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奔跑中奋力追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勇担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