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学研训工作计划

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学研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学校要在县教育局、岩头学区的领导下,根据县教育局、县教师发展中心、岩头学区2019年的工作重点,坚持立德树人,以提高育人质量为重点,围绕“课程改革、项目推进、常规落实、评价导向、校本研训、队伍建设”的方向,探索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机制的转型与升级,凸显教科研“重内涵、重服务、重应用”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已评为温州市新优质学校示范校的基础上,实施xx县xx镇中学新的“一三五”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打造成为一所具有农村特色的品牌学校。

二、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二)继续开展课程改革和课堂变革;

(三)进一步落实中小学教学新常规和新常规达标校的创建;

(四)开展基于“四环三问”校本研训为载体的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

(五)加强毕业班的培优和补差帮扶工作;

(六)组织和落实好本学期各项考试、评比活动。

二、工作措施

围绕“核心素养”这一课程改革关键问题,推进深化课程改革,落实《进一步提升xx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实施意见》的精神,积极探索在学科教学中培育核心素养的方式方法,促进师生成长和学校发展。

(一)开展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研究。实施xx镇中学“养成课程”规划方案,积极开发和建设拓展性课程,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品课程建设。

(二)结合“四环三问小组合作学习”的课堂变革校本研训,进一步推进“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实验项目。开展“四环三问”的“教学+自学”教学模式课题研究。开展校本研训活动,发挥校本研训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主阵地作用。

(三)开展初中教学常规检查与指导工作。进一步落实《温州市小学、初中各学科教学常规》和《xx县小学、初中教学常规管理指导意见》,通过集中学习、活动研讨、常规评比、榜样示范、检查督促等手段引领教师了解新常规,践行新常规,完善新常规。本学期做好温州市新常规达标校创建的各项工作。

(四)落实《xx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1+5”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质量目标管理、数据监控、优秀表彰等工作。做好学区月考、期中、期末、县一模考试、学区二三模考试、英语听力模拟及正式考试、体育中考和中考。并做好各项考试的成绩统计、质量分析和表彰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