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系列活动

街道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xx县xx街道以“新时代不忘初心 新征程巾帼建功”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努力营造促进妇女发展、推动男女平等的社会环境。

文艺宣传庆佳节。组织先进女性典型事迹宣传和专题文艺演出,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展示街道妇女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集中展现“忠诚、坚韧、创新、慧雅”的新时代xx女性风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巾帼宣讲掀热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平语话家常”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持续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媒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关注民生送温暖。组织妇女参加“春风行动”创业就业系列活动,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有效服务;举办妇女家政培训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加强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维权服务;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提高女性生活质量和健康意识;组织“小棉袄”志愿活动,为失独家庭送去暖心服务。

表彰先进树典型。推选表彰一批xx最美家庭、最美女性、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典型,传播文明家风,传递正能量,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向上向善的践行者,引领激励全街道妇女再建新功、再创新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