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触及“智慧未来” “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启动

零距离触及“智慧未来” “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启动

9月1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开幕,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又开始了。作为科博会里面最接地气的大众性科普活动,2020“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也带着惊喜如约而至。今年,活动将带领市民重点走近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科技,展现科技如何惠及民生,改变生活。

1

资料图 武亦彬/北晚新视觉供图

“走进科博会看北京”是由北京市贸促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共同为科博会打造的专项活动。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已经成为科博会的一项品牌活动。“这项活动已经成为首都市民亲身体验高科技魅力的一个窗口。”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活动,不仅拉近了科技与普通民众之间的距离,也扩大了科博会的影响力。

今年,市民除了能参观科博会主会场,还能走进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中国化工博物馆、飞行家北京太空体验馆、铁道兵纪念馆、中国建筑防水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安利北京旗舰体验馆(健康指导)、北京义利北冰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嘉悦丽格眼科科普展厅10家资源共享单位探秘。主办方还将依托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十六区分会和十四个系统分会,开展“走进科博会、发现科创之美”手机摄影大赛。围绕高精尖产业新成果和“三城一区”等主题,参与者拍摄认为能体现主题的照片,传送至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每日徒步”公众号后台。摄影大赛将产生100名获奖者,获奖作品将在“每日徒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展示。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活动还开展了“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线上看科博活动,通过“每日徒步”微信公众号,制作和发布“科博足迹”导览,实现足不出户看科博。

2020“走进科博会看北京”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0月14日,市民可关注“每日徒步”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信息。此外,主办方提示,9月17日至20日,进入科博会会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观展需要提前预约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观众可关注“参观科博会”公众号预约或者登录科博会官网点击“观众报名”进行线上预约;也可以现场扫码预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