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

永远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将理想信念形象地比作“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在多个场合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做出一系列极具警醒意味的重要论断,并把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当成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大事来抓。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叮嘱、谆谆告诫,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先进榜样,增强政治定力,永远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

摄图网_500792555

 

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理论武装,高扬精神旗帜。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的理论基石,因而成为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之上。唯有对马克思主义知之愈明,才能对其信之愈深、行之愈笃。正所谓“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加强理论学习,补齐理论短板,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感受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历史必然性,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

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先进榜样,提高党性修养。什么是榜样?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力量”。新时代涌现出了无数坚定理想信念、引领时代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秉持科技报国理想”的黄大年、“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廖俊波、“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兰辉、“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守岛英雄”王继才……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挺起共产党人精神的脊梁,用生命书写对党忠诚,用行动诠释坚定信仰。他们是党性修养的光辉典范,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自觉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对表”,向榜样学习,在见贤思齐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政治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改革攻坚期和社会矛盾凸显期。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矛盾相互交织,各种诉求相互碰撞,各种力量竞相发声……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这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下,越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越需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在前进的道路上,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一定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稳住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绝不做市场化大潮下金钱、权力、美色等“糖衣炮弹”的“俘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9/0311/1036818.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5群: 610739169。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